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從借錢看出誰才是值得交

去年,我的一個朋友因為失業好幾個月,欠了房租沒錢繳要被房東叫她搬走,她急需要一筆錢,當她打電話給我時,我 感覺有 點奇怪,因為我們的關係僅僅只限於一 般朋友,故此,就有了一點點猶豫。
於是我說:一會兒我再給你電話. 我考慮了十分鐘,決定把這筆錢借給她。
後來過幾個月她找到工作領薪水,她把錢還給了我,之後還請我喝茶 ,
她說:你答應 借錢給我還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好奇的問:為什麼 ?
 她回答:打電話給你之前,我已經打過 7 通電話,你是第 8個。當你說 “ 一會兒給你電話”,我以為我需要打第 9通電話了 我 是按照親疏關係打的這 7通電話,越打到後 面越沒信心,所以,打電話給你時已經是死馬 當成活馬醫的心態了
. 之後,就這個話題我們談論了許多,她總結性 地說了一句話: 如果不是這次借錢,我還以為我有很多朋友, 現在我才明 白,原來我是這麼孤獨.
 我會借給她是她一個人北上打拼,後來離職幾個月找不到工作,不敢跟中部的父母講,她很獨立,想到她失業把之前工作辛苦存的 都拿來支付生活開銷,沒錢繳房租,一個女生如果流落街頭怎麼辦,於是我把辛苦存的錢借給她繳房租,至少幫助一個女生不用害 怕沒地方住,雖然我跟她是偶爾才聯絡的一般朋友,但她一定是真的被錢逼急了才會向人借錢,我有同情心看她可憐,不然我一個 月賺不到三萬,哪來的多餘錢可借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